京东JDG战队主场落户京城 全面升级沉浸式观赛体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9 09:39:47
来源:参考消息

京东JDG战队主场落户京城 全面升级沉浸式观赛体验

字体:

  6月8日,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暨JDG英特尔电子竞技中心(以下简称“JDG战队主场”)开幕仪式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

  JDG战队主场的成立,是JDG六年拼搏与不断进取的一个里程碑。在此之前,JDG接连拿下LPL春季赛冠军和2023年英雄联盟季中赛冠军。未来,JDG将以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作为这支明星战队的主场,不断向世界级的电竞豪门发起挑战。

各方联动打造顶尖电竞中心 JDG踏上全新征程

  在活动现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陈建民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保障好各大重要电竞赛事活动,为北京电竞产业发展贡献出新的力量。”此外,腾讯游戏、英特尔、BOE等品牌商代表作为京东电竞事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均在现场发言。各方对于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的建成表示祝贺,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和京东保持亲密合作,共同繁荣中国的电竞产业。

  作为现代化电竞运动的舞台,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可谓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极其明显。该中心地处亦庄核心商圈,如果走进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你一定会被深深的震撼到。顶尖的舞美、气势磅礴的场馆大厅、完备的功能房间、以及2万平米的中心广场,令人耳目一新。如此气势恢弘、精心打造的电竞赛事中心,既体现了京东对继续发扬电竞事业的决心,也是中国电竞产业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一个缩影。

  近5亿人的电竞 催生巨大的消费市场

  中国电竞产业年会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电竞产业收入1445.03亿元,电竞人口规模约4.88亿,而且电竞人群的主体以年轻人居多,他们代表着现在和未来的巨大购买力。

  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京东长期坚持以实助实,数实融合,大力推动JDG发展正是京东这一理念的集中体现。一方面,京东希望持续的为广大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而极致的体验来自于品牌商的产品设计能力和用户需求的精准结合。京东投资电竞产业有助于联合上下游产业链的品牌商,共同打造和验证优秀的装备,引领3C数码产品的设计研发,向着更好更强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京东致力于运用自身在营销、运营、技术等多方面的优势,帮助传统的3C数码品牌提升销量,打造一个良性互动的国内电竞生态圈。

  坚持长期主义 C2M模式推动3C产业协同发展

  早在2015年,京东就启动“JD Game+”战略,赞助多场电竞赛事,并着手打造电竞赛事品牌“京东杯”。2017年,京东正式推出UGU全国电竞大赛,并组建了JDG电子竞技俱乐部,凭借出色的战绩在电竞群体中圈粉无数。一直以来,京东坚持“长期主义”深耕电竞产业,从多年前起就整合行业供应链资源,大力发展电竞产业。

  在电竞产品层面,京东联合各大品牌,在多个品类进行C2M定制化产品研发和上线,推出备受电竞爱好者欢迎的电竞本、电竞主机、电竞外设、IP周边产品,反哺电竞赛事和电竞IP的健康发展。不仅如此,京东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充分赋能各大消费场景,探索出了新的商业模式。

  依托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JDG终于有了自己的主场。站在这个新起点上,未来,京东希望为年轻人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电竞体验聚集地;同时,京东希望携手更多上下游的品牌商,深耕用户的潜在需求,持续打造成更多更好的电竞装备和3C数码产品,为中国的电竞事业造势,为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凌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