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启幕: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9 21:03:13
来源:新华网

2023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启幕: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

字体:

  6月9日,由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主办的2023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在杭州召开。峰会以“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为主题,通过1场全体大会、2场数字峰会、10+新品发布、100+主题演讲……以及沉浸式体验的线上线下展示中心,聚焦数字经济新政策、新技术、新业态带来的蓬勃机遇,探讨ICT行业在智能新时代将要面临的全新挑战与应对策略,分享百行百业数字化变革中的创新突破与成功案例,共见、共享、共论数字化美好未来。

  在9日上午召开的全体大会上,新华三集团发布新产品私域大模型——“百业灵犀”LinSeer,以及专为大模型训练而生的AI服务器,同时宣布了全新品牌战略“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

  紫光集团董事长李滨表示,面对当下AIGC等新热潮,企业既要选择正确的方向、投入坚持不懈的努力,更要广泛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拥抱变化、持续进化。“紫光集团和新华三,与我们的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我们的用户创造价值,为更多的人带来美好的幸福生活。”李滨说。

  2023年,AIGC开启了人类发展的智能新时代,引爆了产业革命的新纪元。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在AI时代,人类更要迭代认知,企业更要勇于探索,产业更要直面竞争。新华三将把“让AI有爱”作为自己的追求,躬身入局智能新时代,精研云智原生技术,深耕客户应用场景,以务实理念打造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不断进化的数字大脑,加速推进数字化变革的智能化升级,做百行百业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为时代赋智慧!

  2023年正值新华三集团成立7周年,H3C品牌诞生20周年,于英涛更带来了H3C品牌全新的含义解读,H代表Highly,寓意更高、更快、更强。3C代表Creative、Caring、Credible。新华三将通过不懈的技术创新,专业贴心的服务,不断赢得客户的信赖。

  顺势而为,应时求新,以创新技术驱动AI革命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尤学军提到,依托ICT基础构架的持续升级,新华三正式推出“AIGC开放战略”,既支持“百业灵犀+新华三ICT基础构架”的模式保障数据安全,实现最优配合;同时也支持“客户自选大模型+新华三ICT基础构架”的模式满足多种需求。

  AIGC的综合投入和综合产出为正回报,才能是商业模式成立的前提,这需要强大的端到端的智能数字平台能力。为此,新华三集团围绕算力资源供给、网络联接质量、绿色节能要求、数据处理效率、安全防护能力、统一运维体验六大能力,发布了UniServer G6系列服务器、新华三智算解决方案、新一代数据中心交换机、全光解决方案旗舰S7500X-G+50G-PON、智原生Wi-Fi 7全场景AP、5G确定性网络解决方案、新一代液冷解决方案、绿洲平台3.0、旗舰防火墙M9000-X、U-Center 5.0等十余款重量级新品,并在原有的Comware 网络操作系统基础上,以磐宁(NingOS)主机操作系统、MegaOS终端操作系统完善全新一代操作系统全景图。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兼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张鹏表示,以躬耕的态度,帮助百行百业订制量体裁衣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驾驭算力、融汇数据、运用智能、赋能业务、提升效能,是新华三为自己设定的发展使命与愿景。新华三将充分发挥百业灵犀私域大模型“专注、专属、专有、专享”的优势,把AI的复杂技术具象化,通用能力个性化,综合应用人本化,以AI赋能百行百业的转型升级。

  携手共进,开拓求新,共创数智时代新格局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维迎在大会现场表示,中国在四十年的时间里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增长,而未来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式,将向“创新推动”加速转型。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呼唤着更多创新型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需要适合创新的制度,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表示,大模型重新定义了人机交互方式,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效果;大模型也意味着一种新的生产力的诞生,会极大提升生产经营效率。这种“双效提升”必然将推动整个社会加速实现“智能化跃迁”。百度推出了全球首个一站式企业级大模型平台“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 作为文心千帆首批生态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强大的平台搭建能力和渠道延伸能力,一定会加速大模型在中国的落地应用。

  面对风起云涌的数字化转型,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稚聪表示,无所不在的计算、无处不在的连接、从端到云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传感和感知是推动转型的五大超级力量。目前,英特尔正与新华三集团在云、边、端开展全面合作,助力融媒云、政务云、工业物联网、城轨云、智慧医疗和城市等解决方案打造。英特尔期待与新华三以及行业合作伙伴一起,精诚合作,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共为时代赋智慧。

  在“数字中国”的布局中,创新向上,AIGC等重大突破开拓了变革边界;场景向下,多元应用推进变革持续深化。新华三集团将秉持“精耕务实,为时代赋智慧”的理念,以持续的创新投入推进云智原生数字平台的不断升级,打通数字化创新赋能行业场景重构的通路,在最大程度上释放数据价值,做智能化时代的“领航者”,赋能百行百业的转型新生。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