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首条自主建设超宽幅产线投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8 17:06:37
来源:新华网

杉杉首条自主建设超宽幅产线投产

字体:

  6月6日,偏光片供应商杉金光电举行年产5000万平方米张家港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是杉杉股份收购LG化学偏光片后,自主研发建设的第一条超宽幅产线。

  杉金光电总裁朱志勇介绍,杉金光电张家港项目于2021年作为江苏省和苏州市重点项目引进,总投资30亿元,建设两条技术、成本和产品性能具备竞争力全新偏光片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年产偏光片5000万平方米。朱志勇表示,面对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杉金光电将着力强化研发力量,除强化大尺寸产品竞争力之外,致力于扩大IT及Mobile、OLED及车载用高端偏光片的开发,构筑全球研发中心和中小型专用生产基地,以差异化产品与技术对应市场需求,协同上下游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品质以及成本竞争力。

  杉杉股份董事长郑驹致辞表示,杉金光电成立以来市场份额从2021年的25%逆势增长至2022年的29%。杉金张家港项目是杉杉收购LG化学偏光片后,自主研发建设的超宽幅产线,项目的投产将为杉金光电壮大发展,为国产高端偏光片研发制造夯实基础。

  郑驹提出,对于偏光片产业发展,杉杉坚定聚焦主业的战略决不动摇、坚持成为全球偏光片产业龙头的战略决不动摇、坚持强链补链的战略布局决不动摇。在规模上,2026年杉金光电产能将超过3亿平方米,实现翻番。在研发创新上,实现从LCD到LCD+OLED的突破,拓展产品在车载、VR、IT等多元化场景的应用。在产业链布局上,发挥新型显示材料产业龙头作用强链补链,向偏光片上游材料、表面处理技术等领域布局延伸,补足国内偏光片产业链短板。

  大会同时发布了《显示产业偏光片蓝皮书》(2022),由杉金光电联合CODA、CINNO及偏光片产业内众多厂商编制。蓝皮书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大陆显示面板和终端产品的快速发展和扩张,国产化势在必行。国内的偏光片生产企业需要依靠自主攻关以掌握核心的生产技术和工艺。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