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不间断商品和物流服务 拼多多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21 17:06:46
来源:新华网

7*24小时不间断商品和物流服务 拼多多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

字体:

拼多多数据显示,1月6日启动年货节至今,平台“百亿补贴”相关打标商品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逾138%。随着消费者对过节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年货消费的成交客单价显著提升。同时,平台异地订单的比例亦大幅攀升,发往三四线城市及乡镇的订单中,高客单价商品占比较去年同期进一步增加,其中不少是年礼,与一二线消费显著趋同。

响应商务部有关举办“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号召,拼多多近期联手逾百万品质商家及上千个农副产品品牌,共同启动“年货节”。期间,为让实惠简单可获得,平台大力倾斜“百亿补贴”资源,最高补贴力度达到60%,并开启“好年货不用多等”的24小时急速发货通道,力争“人到家,货亦到家”。

1月21日,接档“年货节”,拼多多又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联合各商品类目的头部与优质商家,以及中通、韵达、极兔等快递公司,为消费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商品和物流服务。该活动将持续至春节后,集中优势商家与补贴资源,确保疫情背景下年货的平价稳定供应。

年货节期间,拼多多还开启“多多新国潮”首季消费季。平台宣布投入至少10亿级别流量资源,对新国潮品牌进行专项扶持。该让利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覆盖整个春节假期。

“随着我国制造及供应链的成熟,国产品牌的自主研发及工业设计能力已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希望推动国货品牌抓住平台持续向一二线城市渗透、年货升级等契机,助力本土品牌崛起。”“多多新国潮”相关负责人表示。

拼多多近期与美的集团达成了年度规模超100亿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展开全链路合作,携手助力新国货崛起

“多多新国潮”首季消费季是拼多多春节不打烊整体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春节期间,该平台将通过打标,直观区分打烊商品与不打烊商品,并将“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等平台核心资源优先提供给不打烊商品,方便用户迅速找到春节期间能够正常发货的商品。

而中通、韵达与极兔,作为拼多多春节期间的快递特约合作伙伴,将为消费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商品和物流服务。期间,这三家快递承运的包裹如果出现“虚假轨迹”和“揽收后时效”触发赔付消费者的情形,相关费用将由快递公司承担。

 “去年以来,平台一方面支持爱农业、懂网络、善经营的返乡年轻人投身农产品电商,丰富供应链体系,另一方面则积极推动更多传统的大型供应链企业向线上转型。这些积累,在春节期间将助力我们始终站位消费者,提升各项资源的利用效率,保障年货物资的有序供应。”拼多多年货节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