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特·博德维希:“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的发展至关重要

发表于:2021-10-12 15:52:40

  随着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的物流供应链受到重创,为我们提供相应物资的物流就变得非常重要。德国和中国有着非常紧密的经济往来,我们在“一带一路”上有着不同的联系和连接,这对确保经济正常运行至关重要。

  同时我们还看到全球的海运线也受到了影响,我们还记得今年苏伊士运河被堵塞的新闻,当时新闻报道认为此事对全球贸易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用了“全球贸易动脉被卡住了”这样一个描述,所以物流连接的多样化在这个时代就显得更为重要。

  中欧班列在这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也有利于减排。新丝绸之路是一个综合性的经济项目,能帮助新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这也和欧洲复苏计划是联系在一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好的,能让我们实现全球合作,能创造非常多的就业机会,让很多国家实现新的发展机遇。我们需要换个角度去看我们不同的目标,是不是能够和“一带一路”倡议整合在一起来实现共同发展,包括世界减排行动,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带给我们的威胁。所有这些“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项目都是需要全球合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