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京津冀(河北)智慧城市大会在石家庄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4 14: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第五届京津冀(河北)智慧城市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字体:

第五届京津冀(河北)智慧城市大会千人主题峰会活动现场

  3月29至31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主办的“千年大冀 众智成城”,第五届京津冀(河北)智慧城市大会千人主题峰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200家企业参会,1000余人参加了线下开幕式主题峰会,3000余人参加各分论坛会议,线上直播受众人达数十万人,为历届最多。

  开幕式上,中国电信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高级专家、中国智慧城市百人会副会长张东,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中国区副总裁欧阳定恒分别作了《数智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城市智能体点亮城市》演讲;进行了《河北电子政务年鉴》2020卷、《河北县(区)级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河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报告(2021)》发布仪式;为孙玉院士、尹卓将军、徐振强博士等智慧智库领衔专家授牌,为河北智慧智库优秀专家颁奖,向河北省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河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机构及重点企业、河北省智慧文旅专委会、智慧多功能杆专委会、智慧医疗专委会授牌;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分别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石家庄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工业(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当日还举办了信息安全发展论坛、智慧多功能灯杆技术发展论坛、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首届国防教育大讲堂、世界无人机大会华北分会场招商发布会、智慧健康医疗论坛、河北智慧智库年会暨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河北电子政务年鉴》编纂工作会议暨培训表彰会议、河北钛产业发展论坛等多场分论坛,举办了对接洽谈、项目发布、项目签约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河北省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学会联合会书记董振国在会上发言

  本届大会得到了多位院士和省内外领导、著名专家的支持,与会者表示,通过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吸收院士专家的创新理念,对推动河北省智慧城市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交流,为应用单位带来了更加清晰的建设思路,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建设方向;为企业、公司带来了新的业务商机,开拓了新的业务渠道,使大家了解了前沿技术、创新模式、发展思路,得到智慧滋养。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周亦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