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从厨房开始,看百年德企如何用玻璃丰富现代厨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6 11:22:00
来源:新华网

“消费升级”从厨房开始,看百年德企如何用玻璃丰富现代厨电

字体:

  作为“新”生活、“酷”科技、“潮”消费的商品展示平台,每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都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目光。德国肖特集团(SCHOTT AG)五赴进博之约,从供应链上游为家电产业提供前沿技术和材料创新,助力中国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随着上游供应链的不断更新和底层软硬件技术的进步,新兴品类逐渐成为厨电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力。肖特作为特种玻璃供应商,也在不断为产业链提供创新灵感。借着进博会的东风,美的、方太、林内、老板电器等多家国内知名品牌都因肖特家电产品线的丰富设计内涵、强大的性能和高度节能等优势与肖特深化了合作,将创新产品带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进博会,首展新品肖特赛兰®Luminoir为智能灶具带来突破性的解决方案,通过灯光显示让烹饪变得更加智能,并以此获得了2022年iF设计奖。

  像智能手机屏幕一样,肖特赛兰®Luminoir可以让高端灶具的人机界面更直观、更动态、更易操作。灯光方案确保在开机时可以直观地识别控制区、烹饪区以及其他数显功能区。它给信息交互提供丰富的显示界面,包括与其他智能厨房设备的连接。

  在平板玻璃领域,肖特也针对中式厨房的特点进行了技术开发。比如,中式烹饪的其中一个痛点是重油烟、厨房打理相对更困难。肖特根据这一需求,推出了具有特殊涂层的玻璃,具有卓越的疏水、疏油性能,使玻璃表面的油污、水渍更易于清洁,将清洁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降到最低。

  肖特NEXTREMA®微晶玻璃则为烧烤炉、吐司机、电熨斗等需要耐高温的家电打开了更多可能。比如作为烤炉盖或窗口,可让使用者在不打开盖的情况下看到烧烤炉内部,是一种耐用、无腐蚀、省力金属板替代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

  “中国是目前肖特最大的消费市场。但中国的魅力不仅在于市场规模,更在于中国已成为我们创新的源头之一。”肖特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巍说道。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