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携手共促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3 12:23: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携手共促乡村振兴

字体:

1月12日,新华网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迈入新的阶段。合作双方将秉承“务实推进、共同发展、长期合作”的原则,进一步发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优势,重点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等多个层面推进合作,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分别发表了致辞,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根据协议,双方就助力新区乡村振兴强强联合,发挥好金融与传媒行业两个“国家队”的专业优势,立足新区农业及传统产业发展新格局,描绘乡村振兴特色样本,为新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动能,开辟金融服务农业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新华网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新华网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领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同时也是具有强大实力的互联网文化企业,一直致力于借助“科技+传媒+产业”的生态赋能,新华网“溯源中国”平台可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赋能服务。当前,“溯源中国”已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实现项目落地,成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可信品牌塑造者和美好生活连接者”。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河北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相阳在致辞中说,中国农业银行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新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近年来,农业银行顺应科技浪潮,举全行之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将科技赋能“三农”业务作为重点工程,积极投身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乡村振兴服务方案与支持措施,为新区乡村振兴插上了科技“翅膀”。

据悉,合作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积极探索在乡村优品、普惠金融、文化强区、产业对接、农村新电商等方向深度融合,共建“溯源中国·雄安乡村振兴产融赋能平台”,为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提供扎实的支持。一是借助新华网“溯源中国”平台可信认证和品牌传播能力,融合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网点覆盖市场优势,共同助力雄安新区区域特色产业品牌打造和营销;二是聚合新华网“溯源中国”产业生态资源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数字金融服务能力,探索乡村振兴消费金融新模式;三是依托新华网5G创意内容生产能力及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渠道网络优势,构建“讲好雄安故事、传播雄安文化”的数字文化传播网络矩阵。

图为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现场。

期间,新华网物联网与溯源中国运营总监王翔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建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