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云、联通智慧大脑、联通科技创新合作火炬计划亮相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6 17:28:28
来源:新华网

联通云、联通智慧大脑、联通科技创新合作火炬计划亮相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 12月6日上午,在“启新聚势 扬帆未来”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发布“联通云”“联通智慧大脑”等重磅产品,同时启动“中国联通科技创新合作火炬计划”,整个大会看点十足、亮点纷呈。

联通云 打造可信数智云

13年琢磨、13年锤炼。随着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正式宣布联通云全面升级,中国联通云计算业务品牌全面焕新,联通云从此踏上新的征程。

联通云是中国联通“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中,承接大计算业务的统一算力基座,将提升“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算网服务水平,为数字经济打造“第一算力引擎”。此次联通云的技术升级主要包含五大方面,一是云原生技术引领,二是分布式云跨域一体,三是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四是PaaS产品数智融合,五是云网一体。

升级后的联通云,可以提供280多款IaaS和PaaS产品,满足通用场景下的客户上云需求。中国联通基于联通云3.0操作系统的核心基座能力,打造物联感知云、数海存储云、智能视频云、智链协同云、5G边缘云、自主可控云、混合云七大场景云,为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提供可靠助力。

联通智慧大脑 筑算网之基聚数智之核共智慧之光

“联通智慧大脑”致力于建成有行业标志性、引领性的类脑化智能中台与超算化云网引擎,构架起高速泛在、云网融合、算网一体、安全可信、智慧敏捷为特色的场景化、智能化中枢神经。本次大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正式发布联通智慧大脑产品。

中国联通对智慧大脑的探索源于2015年。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实现了“五个100%”——核心业务系统全集团100%集约、全面上云,客服系统全集团100%集约、智慧服务,智慧中台全集团100%集约、高效敏捷,大数据全集团100%集约、注智赋能,数字化底座全集团100%集约、弹性灵活。

联通智慧大脑,对内实现智慧运营千场万景贯通,一是以“智慧大脑”全面驱动业务数字化;二是以“智慧大脑”全面驱动运营数字化。联通智慧大脑,对外实现敏捷赋能千行百业融通,一是以“智慧大脑”驱动产业联合创新规模发展;二是以“智慧大脑”打通2B、2G、2C、2H、2P消费需求与产品服务的创新链供应链。联通智慧大脑,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在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国家战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老助残、打击电信诈骗等重大任务中。

联通科技创新合作火炬计划 汇聚合作伙伴力量

贯彻科技强国战略,打造科技创新生态。此次大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正式发布“中国联通科技创新合作火炬计划”,赋能联通五大主责主业,夯实合作发展基础。

“中国联通科技创新合作火炬计划”通过顶层设计、全面规划,构建了“1 +3 +5 +N”的中国联通科技创新合作体系。“1”,即1张合作蓝图,“3”,即3种合作模式,“5”,即5大赋能,“N”,即N种形式。为进一步提高合作服务水平,中国联通建立集团级科创合作服务平台,作为集团级接口,为合作伙伴提供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促使合作伙伴与内部各方精准对接,提高合作效率,拓展合作范围。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