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在杭州召开 整合式科普筑起抗癌第一道防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2 14:00:43
来源:新华网

2022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在杭州召开 整合式科普筑起抗癌第一道防线

字体:

  11月17日—2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作为其中一场重要会议于11月18日上午正式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医护代表共话“防、筛、诊、治、康”等相关话题。

2022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现场

  肿瘤是不是传染病?药物越新效果就越好吗?肿瘤患者饮食越是不是丰富越好?术后几年复查最科学?这些常在朋友圈、患者群刷屏的问题,在肿瘤学科普大会都有了答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主席樊代明,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詹启敏等专家面对面解答患者在肿瘤防治中遇到的困惑,把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阐释得通俗易懂。

院士患者面对面环节,两位院士与患者聊病情解难题

  肿瘤防治科普不仅要将知识触达患者盲区,更需加强培养人才,建立“人才蓄水池”。大会现场,肿瘤科普训练营宣布正式开课,与会科普专家针对癌症不同专业领域开展专题科普班,培养挖掘更多的肿瘤防治科普人才。

  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依托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整合构建的肿瘤防治科普立体平台,让优质科普内容抵达更广阔人群,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