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即将开幕 快来邂逅一场肿瘤防治科普之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5 17:03:39
来源:新华网

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即将开幕 快来邂逅一场肿瘤防治科普之旅

字体:

  11月17-2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近日,不少杭城市民在乘坐地铁1号线时,已经感受到了肿瘤防治科普的活动氛围。

  科普漫画、筛查问卷、宣传标语

  11月1日,“肿瘤防治科普”地铁专列正式发车。车厢上“病患对话”的创意漫画吸引了不少乘客注意。乘客王先生拿起手机关注公众号后,做起了问卷。“我今年30多岁,上有老下有小的,正是关键期,还是要多注意身体,让家里人放心。这些科普我可以在通勤时候看,也可以回家和家里人分享,还是很方便的。”

  据悉,本次专列将在整个11月持续运行。流动的车厢将继续承载着肿瘤防治科普知识,穿梭于杭城,将肿瘤防治科普的种子传向四方,将健康意识传到大家心间。

  线上线下多平台宣传齐发

  肿瘤防治科普氛围十足

  除了有肿瘤防治科普之旅的专线列车,线下的地铁灯箱与公交站台都有本次活动的身影。据了解,大会主办方共在杭州13个地铁站投放了超50个灯箱广告牌,为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预热。

  “我们家有癌症家族病史,所以一直以来比较关注这方面科普,从各个方面约束自己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癌症发生。今年大会在杭州开,真是一件好事。”看到海报,乘客李先生很欣喜。

  据悉,本次大会由院士领衔,专家、医护、患者将共话肿瘤“防筛诊治康”相关话题,将会带来实用的科普知识“干货”。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