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医疗创新 健康赋能企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20 17:59:41
来源:新华网

科技赋能医疗创新 健康赋能企业发展

字体:

2022年1月18日,中国华电职工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上线启动会正式举行,圆心科技集团向华电集团顺利交付职工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健康小屋和应急救援箱等产品和服务。

健康小屋 智能可视化

本次华电集团与圆心科技集团合作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智能科技硬件设备,其中包括健康小屋、眼底筛查硬件及应急救援箱。健康小屋的功能非常丰富,足不出公司即可实现基础体检。用户只需站在健康小屋内按照语音提示动作,约十分钟就可检测身高、体重、人体脂肪率、血压、血氧、体温、心率;也可以满足血糖、尿酸、血脂四项、血红蛋白、尿液分析等功能检测,健康小屋除检测、打印报告还能建立员工电子健康档案、实现健康数据采集分析,借助硬件设备实现低成本的健康检测和健康监测,帮助企业和个人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

华电集团在建设“健康企业”过程中,不仅考虑到员工在日常工作时的健康管理问题,更贴心地考虑到员工及家属在家庭场景中可能遇到的特殊紧急情况,因此给每位员工都配置了应急救援箱,确保员工及家属在家中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展开营救,为用户在紧急危难面前争分夺秒抢占黄金时间,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健康管理 服务多元化

此次合作第二部分为健康管理服务,华电集团的员工拿到体检报告后在华电e家登录后可直接点击健康服务按钮,选择相应健康管理需求,由圆心科技集团专业团队提供及时响应的优质服务:图文问诊、电话问诊、协助就医、优惠购药、用药咨询、报告解读、医疗康护宝等服务。即员工在体检后通过华电e家APP专属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实现线上权益服务和线下“健康小屋”数据联通和8大健康管理服务落地。

有华电集团员工表示,以前做完体检拿到报告时非常困惑,看不懂体检报告上那些专业名词和数值都代表什么,自己只能干着急。如果请假跑医院还得挂号、问诊,现在有华电e家APP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直接点击报告解读,有专业医师解读体检报告,如果有需要重点排查的项目还可以直接就在这个平台上挂号或图文问诊、电话问诊,最大程度地简化了个人健康管理流程。

2022年1月12日,随着华电e家APP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和硬件的交付,华电集团与圆心科技集团的合作就此拉开2022年的序幕,在未来的一年中,圆心科技集团将继续为华电集团提供软硬件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专业团队精准服务的方式,融合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凭借长期以来对医疗行业的深刻理解建立常态化标准运营体系,以科技赋能医疗服务,以创新赋能健康管理,持续为华电集团的全体员工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及有温度的健康管理服务,致力于为华电集团创建一个高质量的“健康企业”医疗服务平台,为华电集团打造“健康企业”标杆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