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内蒙古)健康科普云平台签约仪式暨《“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8 09:28:1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内蒙古频道

新华社(内蒙古)健康科普云平台签约仪式暨《“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字体:

10月17日,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此间,还举行了新华社(内蒙古)健康科普云平台签约仪式暨《“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会。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现场。贝赫 摄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于长洪,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潘海平,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韩世峰,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新华财经总编辑陈小彬,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萨仁其木格,健康内蒙古行动推进中心主任苏亚非等出席。

↑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吴献主持会议。贝赫 摄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萨仁其木格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内蒙古中心主任王欲鸣签订合作协议。今年双方联合发起的新华社(内蒙古)健康科普云平台已正式启用。为落实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传播大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这一集健康新闻、科普宣教、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健康科普云平台,借助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搭建起大健康领域的全景信息库,以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为首家传播主阵地,通过“指尖+云端”的信息触达体验,使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名家健康讲堂、战疫知识、前沿资讯等传到广大群众和医患身边,为“大健康”的种子深入根植基层和民间提供理论和服务阵地。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萨仁其木格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内蒙古中心主任王欲鸣签订合作协议。贝赫 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新华财经总编辑陈小彬与健康内蒙古行动推进中心主任苏亚非共同启动《“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发布。贝赫 摄

↑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分公司经济分析师杨静解读《“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

《“健康内蒙古2030”建设蓝皮书(2021)》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健康内蒙古行动推进中心联合发布。蓝皮书对内蒙古医疗信息化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内蒙古“互联网+医疗健康”现状,并从医疗大数据治理、医疗产业集聚升级、打造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等方面,为内蒙古医疗信息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纠错】 【责任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