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向未来·春糖访谈|衡水老白干贺延昭:深耕品类核心价值 赋能“一树三香”协同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3 14:14:47
来源:新华网

守正创新向未来·春糖访谈|衡水老白干贺延昭:深耕品类核心价值 赋能“一树三香”协同发展

字体:
 

  新华网成都4月13日电(记者胡可璐)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4月12日-14日在成都举办。糖酒会召开期间,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延昭接受新华网专访,就白酒品类发展趋势、酒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分享观点。

  本届全国糖酒会,衡水老白干携旗下4家酒厂、3大香型亮相。贺延昭表示,“一树三香”是衡水老白干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此次5家企业共同参加成都糖酒会,首先是对老白干品牌集群的全面展示,其次是对衡水老白干核心产品进行全国市场招商。

  2018年衡水老白干通过并购形成衡水老白干酒业、武陵酒业、板城酒业、文王酒业、孔府家酒业协同发展格局,成为行业首家拥有“老白干香型、浓香型、酱香型”三大主流香型的白酒上市企业,其中衡水老白干是老白干香型代表,武陵是酱香型名酒,板城、孔府家和文王是浓香型品牌。

  品类多元化发展是白酒行业的关键词,品类创新发展也是各大酒企不断探求的命题。对于品类创新和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贺延昭说,首先要坚持产品为准、质量为范,衡水老白干坚持“地缸发酵”传统工艺,改良“两高一低一长”工艺,实施陶藏+瓶储双年份酿制;其次挖掘品类价值,将“不上头的高端白酒”升级为“更健康的高端白酒”,丰富产品价值体系,引领健康品质。

  在坚持传统工艺基础上,老白干进一步加强营销创新。贺延昭介绍,衡水老白干在营销上提出坚持“长期主义”,抓好“品质营销、文化营销、体验营销、数字化营销”。在具体落地上,老白干在全国市场坚持“一优”“一高”“一特”的产品策略,一优指的是衡水老白干优级系列、一高指的是冰川高线光瓶酒,一特指的是特色产品67度冰峰。“老白干建立以动销为导向的回款机制和考核机制。增长不仅指回款的增长,还有渠道网点的增长、消费人群的增长、动销出户的增长以及销售份额的增长。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市场结构优化、业务动作优化,保持渠道价格、市场价格稳定、经销商终端利润稳定,让老白干高端、次高端产品持续增长,实现五家酒企良性发展、共同成长。”

  贺延昭表示,衡水老白干以核心市场优商突破与全国化板块布局两大核心策略并行,推进传统厂—商—店模式升级,构建BC一体的营销模式。以“渠道模式+推广体系+利润保障”为经销商提供价值,立足河北,辐射全国,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国际化、更适合年轻人口味的产品和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