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推进航天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把航天文化传播做深做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6:20:19
来源:新华网

李睿:推进航天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把航天文化传播做深做强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冯孔)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来自文化创意产业的多家单位参与了主题为“凝聚产业大智慧 对话消费新未来”的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谈到,中国航天文化传播单位正在创新各种传播方式,提升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传播的效率,推进航天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把航天文化传播做深做强。

  作为一家文化单位,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近年来通过与多家民族品牌开展文化内容和科技应用的跨界合作,利用新闻出版、会议展览、影视动漫、航天文旅、文创产品等落地方式,充分利用融媒体和文化创意的方式和手段,持续提升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的传播效率,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触达人心,实现讲好航天故事、弘扬航天精神的目标,把航天文化传播做实做强。

  “近几年来,年轻人对中国航天事业越来越关注,公众对一系列的航天任务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我们也会积极求变,以“中国航天 太空创想”文创品牌为牵引,推出一系列年轻人喜欢的文化创意产品。同时我们也在挖掘航天成给民众带来的自豪感和航天科技应用与民生的推动力,通过与多行业跨界合作的方式打造‘航天新国潮’概念,让航天科技与文化走近生活,启迪年轻人对以航天事业为代表的科技领域的理解,促进社会公众国家科技进步的关注。”她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