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8 12:53:36
来源:新华网

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举办

字体:

11月6日,由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市场监管总局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食品安全监管作为最重要职责,着力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督促落实各方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推动形成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田世宏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创新食品安全多边合作机制,促进食品安全工作交往、风险交流和文化交融,充分借鉴各国食品安全治理成功经验,创新监管方式,推动中国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

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外国驻华使馆、中外农产品和食品企业的代表,围绕“深化农业与食品务实合作 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亚地区食品安全与农业合作”“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 提升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和“强化保障能力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发展生态有机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和对话交流。(冯孔)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