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乔体育:“体育+公益” 让运动点燃希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08 10:01:54
来源:新华网

中乔体育:“体育+公益” 让运动点燃希望

字体:

  如今,国货品牌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通过行动助力全国体育和教育事业的平衡发展。近几年来,中乔体育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深耕公益,聚焦于偏远地区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希望找到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的路径。

  2008年6月,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向四川等地的希望小学捐赠“乔丹快乐体育园地”。自从踏出公益第一步以来,中乔体育持续在扶贫、赈灾、全民健康各种公益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至今,已经累计捐款捐物超过2亿元,为607所希望小学捐赠“快乐体育园地”运动器材,援建了11所希望小学,资助43名大学生进行为期1年的乡村支教,建设数字图书室14个,提供阅读中国多媒体设备1套,惠及希望小学十万余孩子。

  而作为中乔体育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在2021年7月河南省经历特大暴雨后,中乔体育第一时间通过“中乔体育基金会”捐赠了价值逾2千万元的物资及1千万元现金,助力当地学校重建,为快速恢复当地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5月23日,2023中乔体育“运动点燃希望”公益活动于河南省卫辉市开展。在现场采访中乔体育品牌中心高级总监刘鹏程时,他多次提到“坚持”这一关键词。“我认为企业提升美誉度和社会公信力不能一蹴而就。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也是通过点滴所积累起来的,因此,我们坚信,只有长期坚持履行自身社会责任,利用企业自身的产品、资金、人才等资源,着力改善孩子们的‘硬件’条件,持续为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赛道助力,才能得到大家的关注与认可。此外,在做公益活动时我们也在不断学习改进,由过去仅捐赠财物等较为粗放的模式,变为现在更加关注学生的美育教育,以及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健身运动氛围,希望能提升他们对于体育运动的关注与热爱。相信我们未来在公益方面会更加细节化。”

  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和品牌力的构建应达到一种双效价值。对于企业来说,社会公益活动也是“企业人格”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当被问及品牌未来的活动规划时,他表示中乔体育日后仍会重点关注一些希望小学,助力学校内包括篮球场和跑道等场地和设备的配置。

  中乔体育不断以多元化方式传递着社会温情,彰显出了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对于中乔体育来说,2023中乔体育公益之行只是一个新的起点。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