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久坐危害 开启健康生活|8.8全民健身日公益海报“是什么阻碍了你运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08 08:27:35
来源:新华网

远离久坐危害 开启健康生活|8.8全民健身日公益海报“是什么阻碍了你运动?”

字体:

  一年一度全民健身日到了,对运动的好处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是现实中总会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我们说的多而动得少。我们或许会问,究竟是什么阻碍了运动?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会无孔不入地阻碍你运动的步伐。或许是“躺平”的心态、天气的恶劣、场地的限制、距离的遥远、社交的阻碍……

  确实有一堆理由可以拖住你的运动的步伐,但是你又是否知道拒绝运动长期久坐的危害呢?特别是整天坐在工位高强度久坐的上班族群体。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显示,上班族久坐已成为十大致死治病元凶之一,久坐可能会导致脊椎变形、便秘、肥胖、精神不佳、心血管疾病、妇科疾病、前列腺疾病等,全球每年约有200多万人因久坐死亡,预计未来全球将有70%的疾病因久坐而起。

  特此,在8.8全民健身日之际,新华网提出“远离久坐危害,开启健康生活”建议,呼吁大家远离久坐,抽出5分钟时间进行运动,积极健身强体,关注身体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周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