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间暖色,拿捏秋冬质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7 08:59:08
来源:广州日报

腕间暖色,拿捏秋冬质感

字体:

  伴随着降温,广州也有了一丝冬意,纷纷将目光投向暖色调的单品,腕表亦不例外。统领了腕表潮流一整季的蓝色与绿色终于可以暂时收入柜中。请查收这本腕间温暖秘籍,以一抹暖色拿捏秋冬的时髦氛围感吧!  

  复古质感:棕

  复古,是最适合秋冬的风格;而最适合诠释复古感的颜色,毫无疑问是棕色。尤其是棕色皮质表带有意或无意之间呈现出的做旧感,被时光氧化后像焦糖一般的色泽,都是与秋冬阳光最为搭配的复古质感。在这一季,诸多品牌推出的复古感新品都令人惊喜。以帝舵表为例,经典碧湾格林尼治型推出全新黄金钢款式,其中全新的黑棕温暖配色表圈十分惊艳,为腕表增添了浓浓的复古韵味。  

  而欧米茄全新推出的奥林匹克1932计时三问表则将这一季的复古风拉满。这款腕表将品牌历史上两款里程碑式的重要作品巧妙结合,一款是于1892年推出的开创行业先河的三问报时腕表,另一款是1932年欧米茄首次担任洛杉矶奥运会正式计时所使用的计时怀表,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从三问这一功能上,还是腕表的外形上都让人仿佛回到了过去。  

  欧米茄奥林匹克1932计时三问表:从外观设计上,腕表从怀表到腕表的过渡中汲取灵感。其所搭载的欧米茄1932同轴至臻天文台机芯融合了计时功能和三问报时功能,其所涵盖的欧米茄创新专利技术多达17个。  

  宇舶表全新经典融合45毫米青铜栗棕腕表:采用拉丝工艺将表圈、棕色太阳纹表盘及醒目的巧克力棕色鳄鱼皮表带相结合。腕表搭载表厂自制HUB1112自动上链机芯。  

  帝舵碧湾格林尼治型黄金钢款:配备极为实用却又精密复杂的多时区功能,除常规显示所在地时间,还可同步显示其他两个时区时间。颇易辨识的24小时刻度双色旋转外圈,棕色底色的半圈代表日间12小时,黑色底色半圈则代表夜间时间。  

  温柔力量:粉  

  复古感虽然吸引人,但对于更偏好女性化风格的腕表佩戴者而言,则显得过于中性了。此时,一只粉色腕表无疑传递一丝女性独有的温柔力量和少女的俏皮感,在秋冬清冷的氛围之中脱颖而出。如果感觉纯粉色过于甜腻,则可以选择在配色上有一定金属感的款式,以金属的力量感来中和。  

  天梭全新推出的小美人系列腕表就新增了粉皮质表带款,展现更加多元的发光魅力。表盘中间代表品牌玫瑰的玫瑰圆花饰纹,传承着来自古罗马的设计灵感,搭配经典的罗马数字图标和简约的小三针设计,小巧精致,有着浓郁的少女情怀。而相较之下,格拉苏蒂原创的Lady Serenade 小夜曲限量版腕表,则集合了柔美与力量两种风格,自信而充满魅力。表盘采用了简约内敛的白色珍珠母贝为材质,八颗粉色蓝宝石心形时标、镶嵌了52颗钻石的璀璨表圈、6点位精巧的日期视窗,这些细节都为这只腕表增添了精致感。  

  格拉苏蒂原创Lady Serenade 小夜曲限量版腕表:简约内敛的白色珍珠母贝表盘上,八颗粉色蓝宝石心形时标与镶嵌了52颗钻石的璀璨表圈遥相呼应。腕表搭载39-22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内芯”坚固可靠。  

  暖意醇厚:酒红  

  如果说粉色属于温柔少女,那么酒红色则属于酷飒御姐。酒红色,这是一种来自于葡萄酒的色彩,在红色之中添加了来自单宁的紫黑色,从而增加了若有似无的神秘感与醇厚的热度。尤其是当酒红色运用在表盘之中时,常常叠加表盘的放射状饰纹,呈现出太阳光泽一般的变化。同时,由于紫黑色的加入,使得酒红色表盘尤其适合搭配冬天较为厚重的衣物,既有红色的跳脱,又不乏和谐感。  

  而在所有酒红色的材质之中,陶瓷是最难着色的,这也显示出雷达表库克船长勃艮第红青铜腕表的特别之处。腕表采用拉丝青铜表壳、青铜搭配勃艮第红高科技陶瓷旋转表圈以及激光镌刻的数字和时标,集诸多亮点于一身,犹如年代悠久的名品红酒一般,醇美迷人。名士克里顿系列Baumatic COSC天文台腕表以张力型格的表壳搭配溢彩漆面渐变酒红色表盘,红的惊艳,张扬又不失内敛,不经意间更折射出金光的品位,打造秋冬质感。  

  雷达表库克船长勃艮第红青铜腕表:腕表采用拉丝青铜表壳、青铜搭配勃艮第红高科技陶瓷旋转表圈,腕表的勃艮第红放射状阳光饰纹表盘与黄金色刻度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与品牌经典的复古红色日期显示相得益彰。  

  名士克里顿系列Baumatic COSC天文台腕表-10591:直径39毫米表盘,搭载厚度仅4.2毫米的全能Baumatic机芯。其优异性能提供高达5天,即120小时的动力储存功能,强抗磁对抗日常生活磁场影响。18K玫瑰金表壳搭配渐变勃艮第红色漆质表盘。  

  天梭小美人系列腕表:新增粉皮质表带款,展现更加多元的发光魅力。表盘设计沿用小美人系列典雅的圆形表壳,以及表盘中央代表品牌的玫瑰圆花饰纹,传承来自古罗马的设计灵感。粉色皮带表款搭载石英机芯,带来更丰富的选择。(记者 龙乐乐)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