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康:专注极致是不变的设计理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6:08:11
来源:新华网

高德康:专注极致是不变的设计理念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此次波司登携首创风衣羽绒服来到博鳌,为大会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时装秀。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高德康表示,风衣羽绒服是打破了羽绒服品类边界、融入风衣时尚美感、颠覆消费者对羽绒服传统认知的全新品类,在带给消费者全新时尚穿着体验的同时,也为羽绒服行业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品类空间。

高德康在阐述风衣羽绒服的设计理念时说道,“波司登风衣羽绒服是风衣和羽绒服两个经典品类的结合,在设计、工艺、面料、版型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创新突破,波司登首创的风衣羽绒服打破了传统的分开式设计,将风衣和羽绒服一体化,保留了开敞式腰带背后挡风片等英伦风衣的经典设计,版型方面更加贴近亚洲人身形,符合当下高端商务人士的着装需求。”

“美美与共,专注极致是我们一贯的设计理念,正因如此,才有了今天波司登风衣羽绒服的诞生,风衣羽绒服兼具了风衣的时尚性和羽绒服的保暖性,实现了东西方经典时尚的灵感碰撞,时尚和功能完美融合。”高德康说。

对于品牌的发展,高德康认为,在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中国品牌发展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今年是波司登新三年战略的开局之年,我们更加关注品牌、产品、渠道、供应链等高度统筹深度协同,品牌方面我们以全球视野、高点定位品牌,明确全球领先的羽绒服专家品牌定位,创新全部内容和全部方式,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势能,上榜2021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排行榜50强。”

在产品方面,波司登聚焦尖端时尚产品研发,构建功能领先、时尚领先、科技领先的产品核心竞争力,以技术领先带动中高端产品占比攀升,以设计赋能产品系列化、时尚化、品牌化。

近些年来,波司登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在不断推进战略层面深度变革的同时,回归品牌创立初心,并顺应时代变化,激活品牌力量,提升品牌高度,以品牌的力量拉动产品、渠道、供应链等全方位升级发力。

“可以说波司登二次创业的故事能得到今天的成绩,是因为我们的团队真正把波司登的创业精神传承了下来”,高德康说,“在艰难中磨炼意志,面对挑战敢于亮剑,面对挫折百折不挠,面对成绩自我批判,面对机会永不满足,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