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与博格纳强强联手 进军中国时尚运动服饰市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2 22:05:49
来源:新华网

波司登与博格纳强强联手 进军中国时尚运动服饰市场

字体: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司登)全资子公司与Willy Bogner GmbH & Co. KGaA(博格纳或Bogner)于2021年12月1日达成战略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此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高端时尚及运动服装市场引进BOGNER品牌及FIRE+ICE品牌,并共同经营博格纳相关品牌。

波司登集团专注羽绒服领域45年,是全球知名的羽绒服装品牌运营商。公司秉承“波司登温暖全世界”的初心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时尚功能服饰集团。根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对2020年全球羽绒服产品零售渠道销售额、销售量的统计显示,波司登集团羽绒服销售额、销售量同时位居全球第一。作为中国羽绒服行业龙头,波司登与冰雪运动亦结下深厚的不解之缘,连续20多年助力中国登山事业及冰雪赛事。波司登曾助力中国冬奥首枚雪上项目金牌诞生,波司登“登峰系列”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活动,跟随中国南极科考队执行第36次、37次、38次南极科考任务。近年来,集团在“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战略基础上,围绕“时尚功能服饰”战略方向,布局与国际中高端时尚功能品牌的战略合作,构建集团高质量增长第二曲线。

博格纳是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世界知名奢华运动时尚服饰品牌商,1932年由世界滑雪冠军Willy Bogner于德国成立;旗下拥有的BOGNER和FIRE+ICE品牌在全球50多个国家销售。89年来,BOGNER品牌在运动时尚方面始终保持热情,秉持奢华运动(Athluxury)的时装理念,以大胆独特的创新手法,高品质的匠心工艺,致力于同时满足奢侈品与运动服饰两大类目标群体的需求,赋予户外运动全新体验,成为高端滑雪时尚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同时借势中国“三亿人上冰雪”的市场契机,波司登集团携手专注时尚滑雪服饰领域89年、在高端运动时尚专业领域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博格纳公司,共同进军中国冰雪运动服饰市场。据悉,双方目标是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个五年内,构建品牌强大的数字业务矩阵,开展一系列社交媒体活动,以及建立约80家零售门店的线下业务网络。BOGNER品牌将亮相一线城市知名高端商场,包括上海恒隆广场、北京王府中环及SKP等。更多线下门店的开设也将紧随其后。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认为:“波司登和博格纳都是在各自专业领域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公司,与博格纳的强强合作,将为波司登集团的中长期发展注入新动能,波司登和博格纳本着对冰雪运动服饰的共同热爱,深挖中国高端运动时尚市场的强大增长潜力,秉持专业态度和匠心精神,一定能够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冰雪运动穿着体验。”

负责销售、设计、营销和授权许可的Bogner博格纳联合首席执行官Heinz Hackl认为:“在亚洲迈出的这一步是我们全球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完美地促进了品牌的国际化战略。Bogner博格纳的目标是成为大中华地区奢华运动时装领域的标杆企业,为时尚与运动的结合创造新的维度。我们很荣幸有波司登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结伴同行,他们所拥有的丰富市场经验和强大的专业知识储备将成为我们携手开拓这片新土地潜力的有利抓手和推动力。”

博格纳与波司登的合资公司由博格纳大中华区总经理William Yang牵头负责。拥有多年高级管理经验的William在加入博格纳前曾任AMER Sports的大中华区总经理,在对中国市场进行品牌塑造方面有着丰富的国际经验。Flora Zhang担任博格纳大中华区的市场总监,作为品牌社区营销专家,她曾成功带领lululemon等国际品牌从落地到迅速扩张最后扎根中国市场。另一位核心成员Tracy Han负责品牌财务领域,她在奢侈品行业拥有多年相关经验,曾任职于LVMH集团。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