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秀典·锦绣江山” 汉服秀花开重庆国际时尚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8 09:26:31
来源:新华网

“国风秀典·锦绣江山” 汉服秀花开重庆国际时尚周

字体:

10月15日,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之“国风秀典·锦绣江山”汉服大秀,在渝北临空消费走廊·两港大道T23时装小镇发布。重庆汉服协会、杭州一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手带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邂逅”,以作品演绎百花齐放、盛世华裳。

本次大秀紧扣时尚周“绿色与时尚,传统与创新”核心主题,遍邀国内知名汉服品牌、新锐设计师共襄盛举,同时将多元文创周边元素融入发布,以文化赋能经济,力求带动非遗产品及文创周边能够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杭州一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带来的作品以“锦绣江山”为魂,传统汉服为意,次第铺陈“魏晋风骨”、“盛唐风韵”、“宋梦风雅”、“大明风华”,达成古与今、现代时尚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基因共振,织造华夏传统千年锦绣。

重庆汉服协会则借花神之名,以嘉陵江畔绵绵不绝的盎然文思为灵感源泉,用梅花、李花、梨花、牡丹、石榴花、荷花、海棠、菊花、桂花、芙蓉、山茶、水仙的十二花神概念汉服,隐喻赞美中华绚烂文明与壮丽山河。美人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一步一景。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