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顿作品十周年纪念版出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6 11:09: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熊顿作品十周年纪念版出版

字体:

  绘本达人熊顿逝世十周年之际,以原书为蓝本,北京新华先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策划出版了十周年纪念版,熊顿父亲饱含深情撰写了前言。

  熊顿漫画作品集·第一辑(《滚蛋吧!肿瘤君》《减肥侠》《熟女租房日志》),是熊顿的漫画精选代表作,分别记录了熊顿的抗癌、减肥和租房生活。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素材,向大众展现了一个年轻人在遭遇肥胖、求职租房、病痛打击时的真实反应,通过在失败、悲伤中的反复挣扎,找到属于自己的正确路径,也收获勇敢面对、热爱一切的心态,用故事诠释——乐观是生命唯一的答案。

  熊顿,本名项瑶,浙江人,因喜爱绘画考入设计专业,毕业后在上海、北京两地工作。受“涂老鸦”系列漫画影响开始创作,先后出版了《熟女养成日志》《减肥侠》《熟女租房日志》等作品并因此走红;因画风诙谐、语言亲切,广受读者喜爱,被誉为“中国版高木直子”。

  2010年熊顿演绎上海世博会故事,创作了《世博原创漫画丛书·三毛寻宝记(1、2)》。与迈克尔·杰克逊中国网合作推出纪念漫画作品《Foreverland》,并将全部收入捐助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2011年,熊顿不幸罹患淋巴癌,她将病中故事画成漫画,公布到网络后让大众认识到面对病痛还可以秉承这样一种态度:用微笑面对一切,并得到王菲、姚晨、陈坤、马伯庸等众多知名人士的鼓励和祝福。2012年熊顿带着《滚蛋吧!肿瘤君》漫画登上《鲁豫有约》的舞台,讲述了自己与癌症斗智斗勇的故事,节目播出后被大众称为“励志姐”“正能量女王”。

  2012年11月,熊顿被病魔夺去了年轻的生命。“肿瘤君”的故事依旧给大众带来温暖力量,她的最后一条微博至今已有12万条留言评论,前来评论的每个网友都述说着熊顿故事给他们带来的生命启迪和人生感动。

  2014年《滚蛋吧!肿瘤君》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2015年《滚蛋吧!肿瘤君》电影版上映。2020年由“肿瘤君”故事改编的电视剧《向阳而生》播出。

  十周年纪念版制作精良,全套全彩四色印刷,封面、内文等都选用了优质特种纸,加以专属工艺,在色彩上全力还原熊顿手绘的风格与细节。结合每本书的内容主题,设计了专属赠品,如《减肥侠》赠品“熊熊的放纵餐”食谱、《滚蛋吧!肿瘤君》赠品“拍立熊”纪念卡,兼具格调与诚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