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战》“原剧”照搬必然“水土不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6 09:57:29
来源:新快报

《玫瑰之战》“原剧”照搬必然“水土不服”

字体:

  音乐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2022》盲选继续,梁静茹战队率先满员,上周五节目中,民歌演唱者大放异彩。

  今年“好声音”的舞台上出现了不少原创曲目和方言曲目,大大扩展了选曲的广度和深度。其中,学员蝶长作为苗族情歌的非遗传承人,用两首原创小调把观众带入了一片青山绿水中,方言唱词搭配悠扬唱腔营造出极强的画面感。而Hey Dog乐队的原创歌曲《巷》中的傈僳语也堪称神来一笔,一下子抓住了听众的耳朵。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些优秀的少数民族歌者,用声音传递着民族文化多元的美。

  节目中,蝶长与上海电音玩家陶乐然,两个音乐风格南辕北辙的学员的比拼,引发了歌迷的关注。节目中,陶乐然首唱没获得导师转身,导师助教希林娜依·高和黄霄雲却都很欣赏他的音乐风格,首次启用了她们的挽留权。然而,当陶乐然选择和蝶长比拼后,两位助教内部却出现了分歧。黄霄雲被乡音打动,想要支持老乡蝶长,希林娜依·高却坚持初心,要以行动支持做电音的年轻人,“现在很多年轻人通过电子、采样的方式,通过声音去制作、表达自己,需要我们的支持。”最终,陶乐然获得来自助教的一票,蝶长则获得导师的4票赢了,成为李克勤战队中的首位少数民族唱将。

  首个获“四转”的唱将是位美少女

  今年22岁的蔡子伊,用一首粤语歌《人间天堂》俘获了导师的心,成为本季节目第一个收获四转的“好声音”,并成功加入李荣浩战队。蔡子伊说,从未想过自己会得到四转,面对廖昌永、梁静茹、李克勤、李荣浩四位导师的争抢,蔡子伊不知所措。她坦言,最初的目标的确是李荣浩战队,但其他三位导师的热情动摇了她,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对没选择他们而感到惭愧。尽管获得了四转,蔡子伊却只给自己的表演打了及格分,“感觉自己唱得还不够放,技巧也不是很纯熟,希望下一首歌还能有进步的空间。”

  蔡子伊想要趁着年轻多去尝试,把更多的可能性抓在手里。而音乐、画画、陶艺这些艺术形式正是她与世界对话的方式。蔡子伊深知纯净音色是自己歌声中的亮点,她也很想把最干净、最好听的音色带给听众,她相信音色是可以营造故事感的。当然,她也不排斥挑战不同的演绎方式,希望通过舞台呈现不一样的自己,“我也想让大家看到,我不是只能当‘小天使’,我也能有很多面。”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