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顾拜旦说》大赛在京颁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9 14:39:07
来源:北京日报

朗读《顾拜旦说》大赛在京颁奖

字体:

  1月17日,“迎冬奥‘特写杯’朗读《顾拜旦说》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大赛以朗读顾拜旦格言的方式,记录公众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展现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顾拜旦说》是顾拜旦的格言集,以每日摘取一段顾拜旦格言并进行评析的形式,将顾拜旦的生平和现代奥运会的创立始末散落在三百六十五段引文和评述中。

  “迎冬奥‘特写杯’朗读《顾拜旦说》大赛”于2021年10月27日至12月1日举行,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参赛者朗诵《顾拜旦说》书中一段内容,录成音频或视频参赛。专业组面向全国广播电视界专业主播,共收到作品近100个,浙江传媒学院、四川大学成都锦城学院更是多人参加、团队作战。业余组面向全社会公众,共收到作品近200个,其中还出现了李春秋家族14个成员共同参与的盛况。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3岁,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奥林匹克理念的理解。《顾拜旦说》作者乔治·赫斯勒也通过视频发声,向获奖的参赛者表示祝贺。专业组和业余组代表通过朗诵、评书和发表感言等方式,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支持。(记者 李俐)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