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博览会在山东泰安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4 16:43:22
来源:新华网

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博览会在山东泰安举办

字体:

与会嘉宾共同为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博览会启幕。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刘勉)新产业·新创意·新发展,10月13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泰安市文旅局联合主办的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博览会在山东泰安举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吕晓清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由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主持。

邬书林致辞。

邬书林在致辞中以机械工业出版社和故宫出版社的文创产品为例,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出版单位的文化优势,把知识融入到文创产品之中,在传播知识、传承文明过程中推动文创产业发展;要生产更多的文创精品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希望所有的出版单位、文创单位、参展各方和衷共济、合作共赢,在融合发展中发挥各自的优势。

宋洪银致辞。

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在致辞中介绍了泰安市以及泰安新闻出版小镇(以下简称小镇)的整体情况,对于本次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他表示,博览会为文化创意交流、贸易沟通和相关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载体,希望各参展机构和企业单位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畅谈文化发展,交流创意产品,拓展合作领域,为文化出版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开幕上,播放了小镇宣传片,小镇运营单位----山东华岳科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喜随即介绍了小镇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小镇规划用地9798亩,有编辑、出版、印刷、发行、仓储、物流全产业链,是集创意设计、出版发行、文博会展、艺术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产业小镇。目前小镇产业集群已经基本形成,6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对打造文化出版产业集群、建设文化产业强市发挥了推动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