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9 09:38:10
来源:新华网

传承戏曲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字体:
  9月28日,几名学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坠子剧团试装。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大力推进传统戏曲进校园工程,通过设立传承基地、兴趣班、“第二课堂”等形式,让非遗传承人及戏曲演员走进学校进行辅导训练,让更多中小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戏曲的文化魅力。深泽坠子戏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9月28日,两名学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坠子剧团试装。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9月28日,深泽坠子戏演员(左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坠子剧团辅导前来学习戏曲的学生。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9月28日,深泽坠子戏演员(右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坠子剧团辅导前来学习戏曲的学生。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9月28日,深泽坠子戏演员(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坠子剧团辅导前来学习戏曲的学生。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9月28日,深泽坠子戏代表性传承人崔彦生(右)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坠子剧团辅导前来学习戏曲的学生。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