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4:04:0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美院美术中心“美苑小画家”首家体验馆落户泉州鲤城

字体:

9月12日,中国美院专家论坛(学业规划)暨美苑小画家鲤城校区开业仪式在泉州鲤城举行。此次开业仪式标志着中国美院美术中心“美苑小画家”首家体验馆正式落户泉州鲤城。

“美苑小画家”是“美苑”教育集团旗下品牌,主要面向社会招收3至10岁的儿童,课程依托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的专业性、学术性及权威性而研发,重在研究发现儿童的艺术素养发展规律,开展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循序渐进式艺术鉴赏力和表现力培养。

作为“美苑小画家”首家体验馆,泉州鲤城体验馆的启动标志着“美苑小画家”实体店正式落地,在不远的未来,将有更多小朋友可以通过接受“美苑”科学、严谨、系统的艺术教育。

美术是美感认知的重要实现途径和表达手段,美术教育是美育的基本体现。艺术创造的过程,也是发现美和创造美的过程,而美育和美术教育,就是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进而解决艺术创造和美的创造,让孩子们充分认识美、领会美、创造美的过程。

“美苑小画家”项目的教学核心是以人为本,发掘艺术天性,唤醒艺术自觉,培养审美眼光,涵养艺术精神。项目自实施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教学经验,帮助一批又一批小朋友养成深厚的美术兴趣并呈现出超出同龄儿童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表达能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美苑”教育集团希望通过传达“爱心与责任”的价值观,以当代国际最新的美术教育理念为指导,启迪、培养、成就更多的“小画家”,助力中国少儿美术教育发展。

“美苑小画家”致力于探寻美术教育规律并向广大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早期艺术培训,旨在唤醒他们的艺术天性,授予其获得艺术进步和艺术满足的方法手段,使艺术成为能够滋养他们一生的源源活水,让每一个生命因此更加轻盈灵动、更具生命价值。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