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电动化 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中国上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1 09:17:23
来源:新华网

全力以赴电动化 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中国上市

字体:

  4月10日,BMW品牌“电动时代旗舰”——创新纯电动BMW i7家族新增两款车型,BMW i7 eDrive50L领先型和BMW i7 eDrive50L尊享型中国上市,建议零售价分别为94.9万元和116.9万元,以持续攻势加速宝马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步伐,为2025“新世代”车型的到来做好准备。此外,宝马集团亦将携其史上最强电动产品阵容亮相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彰显“全力以赴电动化”的雄心壮志。

  自第一台BMW 7系诞生至今,46年来,7系始终引领着宝马的创新。如今,作为宝马集团为中国带来的第5款纯电动产品,创新纯电动BMW i7开启大型豪华车之纯电时代,彰显了宝马坚持技术创新和“无可持续不豪华”的品牌理念,被誉为BMW品牌“电动时代的旗舰”。

  电动化加持,纯电时代驾趣本色如一

  创新纯电动BMW i7将BMW i品牌十余年创新积淀与宝马百年造车精髓完美结合。最新推出的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车型,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35千瓦,峰值扭矩高达650牛·米,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640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8.2千瓦·时。车辆出色的续航能力和能耗,也归功于能量密度较高的动力电池。这块超薄动力电池布置于车辆底板下方,电芯高度仅为110毫米,净容量却高达101.7千瓦·时。新车不仅拥有非常亮眼的性能数据,在充电方面的表现同样出众。使用充电功率为100千瓦的直流充电桩时,50分钟电量即可从10%充至80%。充电过程如此高效,得益于创新纯电动BMW i7配备的电池热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在充电前为高压动力电池加热或冷却。

  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还搭载带自动水平控制功能的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和电控减震器,有效提升高速变道和过弯时的驾乘舒适性及安全性。而L2级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可在全路况中为驾乘者带来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全车共计超过30个超声波、近程和远程传感器,并首次配备Mobileye 800万像素车载摄像头,不但减少了前置摄像头数量,还将分辨率提高一倍,从而为驾乘者提供更出色的安全保护。

  “技术魔法”,打造宝马独有的数字化情感交互体验

  作为BMW品牌“电动时代的旗舰”,创新纯电动BMW i7的科技感并非简单的技术堆砌,而是将丰富情感融入其中,通过“技术魔法”让用户获得前所未有的、沉浸式数字交互体验。

  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让数字化创新“触手可及”。全新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由中国数字化团队对市场进行深度调研,并对视觉形象进行全新升级。全新视觉形象由BMW前脸灯组汲取灵感,打造出拟人灵动的“双眸”设计,并上线6种情感情绪视觉设计,带给用户更加富有情感的交互体验。源于中国,推向全球,BMW智能个人助理全新视觉形象也同步在欧美市场上线。

  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提供基于超宽带技术的BMW数字钥匙Plus、以及遥控泊车功能。用户身处车外时,在距离车辆6米的范围内,通过手机My BMW App即可控制车辆完成垂直自动泊车、侧方车位自动泊车、以及记忆泊车等功能,畅享智慧互联的电动驾趣。

  循环永续,打造贯穿于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电动车”

  在宝马看来,可持续理念与豪华有着密不可分的内涵。创新纯电动BMW i7兼顾豪华与可持续,通过循环设计理念、创新材料及技术赋能,大幅提升新产品对可再生材料和可回收材料的使用比例,实现高效绿色生产,打造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的电动车”。

  新车应用了大量的天然原材料和可再生材料。例如,车门装饰板及中央扶手的基础结构,采用麻、洋麻和亚麻等天然原材料,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的使用,与传统材料相比,最多可减重50%。中控台支撑部件采用天然纤维材料,重量比同等塑料材质轻30%左右,还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车门板的下部结构、前包围内衬盖板及周边结构部件、前脸格栅边框均由高达100%可重复利用的材料制成;车顶内衬和A柱、B柱及C柱饰板表面材料的纤维则来自可回收塑料瓶;此外,座舱内地板覆盖物由合成纱线制成,其原料Econyl取材于海洋回收的渔网、磨损的地板、以及可再生塑料,与传统石油基尼龙生产相比,碳排放减少约80%。

  在生产环节,新车的电池和整车全部采用绿色电力生产。创新纯电动BMW i7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其电机不含稀土元素,进一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生产制造环节中还采用了循环工艺,塑料加工碳排放减少80%,钢材加工碳排放减少70%。新车高标准再生铝材的使用比例也高达50%,大幅降低供应链环节碳排放。这样一款纯电动大型豪华轿车的推出再次印证了宝马集团“无可持续不豪华”的发展理念。

  宝马集团大步迈向“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

  宝马集团始终着眼未来,向着“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目标坚定迈进。目前,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已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BMW iX、BMW i4,以及国产BMW iX3和BMW i3。如今,创新纯电动BMW i7 eDrive50L的上市,将进一步扩充宝马电动旗舰家族的产品阵容,强化BMW在大型纯电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2023年,宝马集团将为中国客户呈现11款纯电动产品,包括国产BMW iX1、劳斯莱斯SPECTRE闪灵等更多纯电动车型。届时,宝马电动车将几乎涵盖所有细分市场,全面迎接2025年“新世代”车型的到来。

  面向2025年,宝马集团将继续全力以赴电动化,以科技创新奠定宝马持续发展的基础。根据计划,宝马集团将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通过新世代车型开启电动出行的新时代。在随后的24个月内将有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实现量产,包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和一款BMW 3系所在细分市场的纯电轿车。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届时,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全面电动化。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