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公益榜样,传递慈善精神 “善·行”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于博鳌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4:19:31
来源:新华网

弘扬公益榜样,传递慈善精神 “善·行”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于博鳌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南海之滨,椰风海韵,碧水蓝天。博鳌,有诗与远方,也有八方宾朋汇聚。

  由新华通讯社、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如约而至。期间,分论坛之一,“善·行”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于11月26日举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这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遵循。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新华网长期为公益慈善传播尽媒体责任,并汇聚力量,携手社会各界助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长效发展。“善·行”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举办的初衷即为凝聚公益力量、搭建交流平台。  

  海南省公益慈善联合会书记兼会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徐守振在《合力建设“公益+”行业新生态做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积极践行者》主题发言中表示,伴随慈善事业“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社会氛围的形成,一个现代慈善体系快速建立的崭新局面已在眼前,“慈善+互联网”“慈善+金融”“慈善+社工”等汇聚爱心善意的慈善生态圈不断组圈、出圈、破圈,实现迭代升级,持续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价值。

  徐守振认为,当前公益慈善组织面临的社会需求是动态发展的,且呈现复杂化和多元化。未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将出现四种趋势:首先是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将更加笃定;第二是建设公益生态将成行业共识;再者是公益与企业产生更多交叉与融合;最后是公益组织“走出去”的脚步不会停歇。

  以公益之心践公益之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与到救灾救援、公益助学、乡村扶贫、生态保护、关爱儿童、医疗扶贫、安全出行、助力体育、文化传承中去。

  在“善·行”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一些车企因长期活跃于公益事业一线,入选优秀案例。

  新华网首席营销官徐明伟发布“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教育优秀案例”,东风日产入选。

  新华网首席信息官姚予疆发布“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典范优秀案例”,中国一汽、东风集团、丰田中国、北京现代入选。

  意扬传播集团董事长杨娜发布“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创新优秀案例”,奇瑞集团、赛力斯汽车入选。

  新华网汽车产业中心总经理梁懿发布“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环保优秀案例”,北汽集团、奇瑞捷豹路虎、福特中国入选。

  活动上,梁懿发布《汽车公益行动倡议》。她在倡议中表示,“我们举办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就是要通过搭建一个汽车行业公益事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传递汽车行业的榜样力量,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促进中国汽车公益事业融入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现代化进程。”

  “我们相信,温暖总会给人前行的力量,公益慈善之路历久弥坚。我们倡议汽车行业积极行动起来,在向善向美的道路上勤耕不辍,不断展现新时代汽车行业的温暖力量。”梁懿说。

  在活动最后公益科普微课堂环节,北京市振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徐静静做了主题为《公益慈善的法律奉献及应对》的演讲,并对《慈善组织认定办法》与《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互联网公益慈善、捐赠过程中应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希望更多的公益行动在向善向美的道路上勤耕不辍,更多的慈善故事在有温度的实践中不断展现。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由意扬传播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活动遴选出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教育”“公益环保”“公益创新”“公益典范”项目优秀案例,旨在传递榜样力量,弘扬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