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奇瑞,向着下一个1000万辆出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18 12:54:48
来源:新华网

12•18:奇瑞,向着下一个1000万辆出发

字体:

今年1-11月,奇瑞集团销售汽车85万辆,创同期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奇瑞累计销售汽车近1000万辆。明年,对奇瑞来说,是个特殊的年份,公司成立25周年,同时也是向着下一个一千万辆出发的第一年。

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汽车下线

1999年12月18日,首辆奇瑞车下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就是奇瑞当时的使命。“奇瑞的初心是什么?就是让终端客户满意,要让终端客户接受我们、喜欢我们。”2018年2月,尹同跃董事长在“领导力之旅”培训上,对奇瑞领导干部如此强调。

老百姓、客户,多年来,奇瑞一以贯之,初心从未改变。

经历了“无中生有”初创期、“野蛮生长”快速扩张期、坚定变革“凤凰涅槃”期之后,如今,奇瑞正向新而生,全力迈向再度腾飞期。以客户为中心,在公司这个发展的第四个时期,再次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这个高度之上,奇瑞踏上了新的起点。多年的技术转型和积淀,加上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升华,让奇瑞具备了厚积薄发的力量。2018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滑,奇瑞的销量却一直稳步增长,奇瑞人用自己的技术追求与变革求新,让奇瑞“回来了”。

技术无止境,“理工男”的追求从未改变。

2021年11 月 8 日,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揽月搭载的星核动力2.0TGDI(ACTECO 2.0TGDI)发动机凭借自身四大超强优势和 14 项黑科技技术,荣获“‘中国心’2021 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这是奇瑞汽车第九款获得“十佳发动机”殊荣的发动机。

以发动机起家的奇瑞,如今的底蕴已远不止发动机。

2021年4月20日,奇瑞汽车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

更早的2021年2月22日,奇瑞汽车宣布,从即日起实施“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成为首个对发动实施终身质保的车企,体现了奇瑞的技术自信。

2021年5月18日,奇瑞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正式下线,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9种工作模式,11个组合挡位,并可通过TSD双轴驱动带来超平顺的驾驶体验。

鲲鹏DHT

7月17日,瑞虎8鲲鹏版全球上市,成为首个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的车型;8月29日,奇瑞首款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的PHEV车型正式定名瑞虎8 PLUS鲲鹏e+并亮相;11月12日,旗舰车型瑞虎8 PLUS鲲鹏版正式上市,新车首搭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

瑞虎8鲲鹏版

品牌向上再向上。奇瑞高端品牌星途动作不断。8月18日,星途品牌“创·变·进阶”M3X火星架构PRO发布。M3XPRO不仅有最强中国心加持,还拥有超增程动力,混动、纯电、增程三种动力总成一个解决方案,比纯电动更强劲、比传统PHEV更迅猛、比传统增程式更省油。

作为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汽车不断展现技术奇瑞的力道:400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揽月双车相对速度128公里/小时碰撞测试满分荣获五星安全认证、TX四驱麋鹿测试刷新SUV记录、凌云量产车大赛五项冠军并6.58秒百公里加速总冠军……

星途凌云400T

奇瑞的技术“核武器”储备远非上述这些,发动机、8AT、PHEV、HEV、4X4驱、电池技术、完整的电芯产业链、氢能源技术、软件、车载芯片、材料……无论是引领还是追赶,奇瑞人对技术,始终抱有激情。

奇瑞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坚持做到“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成立专门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加速推进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新技术,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奇瑞人对匠心,也同样从一而终。明年,奇瑞将迎来智能网联超级工厂——未来一工厂的投产运营,奇瑞制造智能化将站上新的台阶。

奇瑞超级工厂

技术积淀与转型向新,奇瑞一直两翼齐飞。“我们要做传统车企的新势力。”尹同跃在多个场合表示,奇瑞要真正把传统车做好,把质量做好,把基础夯实,同时积极拥抱未来,学习互联网公司的颠覆式变革和创新的客户体验方式,让用户参与生态搭建。

新势力的奇瑞,如何展现年轻派?

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奇瑞发布了新世代硬核潮跑SUV——全新产品系列OMODA的首款新车OMODA 5,专为时尚个性的全球年轻人打造,依托全新的设计语言、领先的智能交互体验、卓越的驾乘品质,开启奇瑞汽车“以中国自信,引领全球审美”的道路。

这款定位于奇瑞全球车型的新品,计划于2022上半年上市,随后将陆续于俄罗斯、巴西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新车后续在全球范围内还将推出电动、混动版本。

OMODA 5全球首发

在新能源板块,奇瑞新能源坚持深度聚焦用户圈层,以极富参与感的活动形式和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无数年轻消费者尽享潮创新玩法。广州车展上,奇瑞新能源展台所有参展内容全部由用户参与设计,将各种潮流元素汇集一起,百变小蚂蚁成为车展上不容错过的网红打卡地。

奇瑞基于前瞻性战略眼光布局数字化特区——iCar生态,QQ冰淇淋以桃欢喜和无界两大最佳IP搭档,将新能源纯电小车的年轻派风格展现到极致。

深耕旅行+领域的捷途,则开启了品牌独立之路,“新捷途·新旅途”全新亮相,捷途X90 子龙、捷途 X70 诸葛等智能化、年轻化的标签,推动捷途汽车不断破圈,为“旅行+”赋予了新的价值和内涵。

奇瑞从创立之初就确立了“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目标,坚持“无内不稳,无外不强”战略。
《2020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一带一路”版》,奇瑞在榜单中位居全行业第九名、汽车行业第一。多年来,奇瑞已经五次获选“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2021年,奇瑞成为中国首个年出口突破20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

“质量是中国汽车出口的‘敲门砖’,技术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尹同跃董事长曾在“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上总结了奇瑞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技术奇瑞 全球热爱”,成为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的最佳注解。

奇瑞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

190万海外车主、990万奇瑞车主,他们信任的背后,正是奇瑞孜孜不倦追求的技术和让客户满意的初心。

“技术创新坚持‘顶天立地’,把传统汽车技术做实、做透,把芯片、软件、电池等新技术做高、做尖。”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奇瑞集团提出了确保年销量150万辆、力争200万辆,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奇瑞,将在2022年“创业25周年”之际,步入企业发展规模的新里程。

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累计用户突破1000万辆、年销200万辆、迈入世界500强、建成世界级汽车企业……这些终将成为奇瑞高速路上的加油站、充电桩,不断积聚着动力,奇瑞还将努力奔跑,向着初心,永远前进。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