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桑塔纳要停产了? 官方回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7 11:34:48
来源:央视财经

“38岁”桑塔纳要停产了? 官方回应

字体:

11月15日,在上海一家大众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2021款桑塔纳,店内目前没有现车,但还是可以预订,而且折扣非常大。

上海某大众4S店销售人员:桑塔纳因为本来车子就比较少,预计可能要等候1到2个月吧。手动挡也有高配和标配的,标配的价格63900元。 

在店内的图册一栏,记者发现,唯独没有桑塔纳的介绍。   

上海某大众4S店销售人员:单页都没了,很少卖这个车,一年下来卖不了多少台,可能有10台吧。 

据了解,今年1到9月,桑塔纳实现终端销售超12.6万辆。而作为1983年引进中国的车型,桑塔纳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风靡一时。

上海市民:那时太难买了,我记得1990年一部桑塔纳,当时8万元,8万元什么概念,8万元就相当于现在100平方米的一套房。

如今的桑塔纳,却是上汽大众整个车系中最便宜的车型之一。登录上汽大众官网,可以看到桑塔纳的官方指导价,入门版不到9万元,而4S店给出的实际报价在6到7万元左右,然而低价并未带来更大的销量,反而在客观上挤压了汽车主机厂与经销商的利润空间。业内人士表示,桑塔纳落后的前代发动机,也给企业带来了成本负担,可能让一代“神车”走向停产的边缘。

某汽车市场咨询公司总经理 曾志凌: 桑塔纳燃油消耗其实不达标,按现在的双积分政策,看相关数据,桑塔纳车型每一辆车大概产生了-0.4左右的积分,也就是每生产销售一辆桑塔纳,上汽大众要交纳2000元上下的罚款,可以说这个车已经不赚钱。

随后,记者联系了上汽大众,对方表示,该车型是否停产,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制定相关规划。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